Thursday 3 May 2012

以貌取人?

Photo A via: lhspodcast.info
有句話說:「別以貌取人。」但如果我們第一次跟陌生人見面,我們先會從他的外表和穿著觀察是什麼樣的人,再思考要用什麼樣的態度或語氣來面對

舉例來說,你覺得照片A的老人是什麼樣的人?
 你願意借他100萬嗎? 他看起來是會開法拉利的人嗎?

photo B via: sikworld.com


再來看照片B,你覺得這樣的人值得信任嗎? 
他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嗎?



最後來看照片C的男人,你有甚麼感想?
你願意借他錢嗎?還是你向他借錢的機會比較大?
Photo C via:roseborn.com





依據我的經驗,無論是在工作場合、社交活動等方面外表的確有其重要性,雖然我說過n次了! 我還是要強調外表真的很重要。

當然,外表不是一切,我們的內涵才是最重要的。然而,自從我開始注意穿著,我發現周遭的朋友對我的觀感有所轉變,甚至是與陌生人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對我特別友善。


接下來幾篇文章,我會討論如何買一套好西裝,畢竟西裝是男人最正式的服裝。

如果有任何的想法、意見或是你覺得有什麼值得討論的話題都歡迎提出來分享、討論。

4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