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8 June 2012

穿衣服不只是看心情,合你身材最重要


依我而言,不管穿什麼衣服,適合你的身材是最重要的事。你可以買最貴、品質最棒的衣服,但如果它們不合你的身材,這會讓你看起來還是很糟糕。

為了自己在工作場合讓人覺得穿著夠體面,你必須選擇合身的衣服,但這不代表得穿令你無法喘氣的緊身衣。不論你的身材如何,都應該要穿可以展現你體格身型的樣式。有很多男生抱怨合身的衣服會讓你穿的不自在,這是因為布料品質不佳,衣服確實是太緊等原因。


為什麼我如此強調衣服,特別是正式服裝必須要合身呢?首先,當你穿大好幾尺碼的衣服會很俗氣。而且你就像個小朋友穿大人衣服裝成熟。之前,由於我自己個子不高又不懂得穿衣服,常犯這種錯誤。穿衣要合身但太緊也不好,幸運的話你會被當成穿緊身衣的超人,糟一點就成了giant condom。

在台灣,我常看到很多大叔穿比自己身材大三號的西裝,他們腦袋到底在想什麼?有位長者的說法是,穿大一點的西裝會看起來比較有架勢。我想他們必須為穿西裝就是老氣又無趣的刻板印象負點責任。我可以了解在他們那個年代,流行穿起來方方正正像是樂高玩具的款式,但現在看起來就很蠢。


你必須了解自己的身材,別自欺欺人!大部分男生都覺得自己穿衣服要大一號,或許是自尊心作祟,加上我們常不自覺誇大某個地方的尺寸,但通常你不如自己想像中來的大。

4 comments: